这个没人谈及的触发美股大跌原因——美元

  虽然特朗普认为周一美股的暴跌是由于“民主党未来可能对总统进行的骚扰”,但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却表示美股重挫的背后,也有强势美元的推波助澜。

  本周一,美元指数持续大涨,最高触及97.71点,创18个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600点,标普跌近2%,纳指跌近3%,重回修正区间。

  对此,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强势美元对美股市场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

  “由于标普500成分股中40%的利润都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而随着美元的走强,这无疑会给这些境外收益带来风险。”

  而美元之所以继续“爆发”,CNBC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们增加对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押注,且欧洲政治风险施压欧元和英镑。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称,最近几个交易日美元一直受到美联储下月加息消息的提振:“总体而言,美元正处于今年最佳水平。”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货币策略负责人Valentin Marinov甚至表示,“美元为王”的局面还可能会继续下去。而鉴于美联储2019年预计会继续加息,美元的强势或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上周美联储会议声明暗示,加息将在12月份到来,在经济乐观和薪资增长压力之下,2019年中期也将会有两次加息。

  市场调查数据显示,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77.5%。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目前已加息8次。

  不过市场也存在不同的声音。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外汇团队副主管Momtchil Pojarliev就提出了相反的看法,他预计未来6到9个月内美元指数可能下跌10%。

  北欧银行也同时指出,未来2-4个月内,考虑到欧央行将在明年开始缩表进程、欧洲核心通胀有望反弹,且美国国会迎来分裂局面,特朗普可能遭到弹劾,美元将受到负面影响。与此同时,美国在明年初可能面临债务上限危机,美元也将因此承压。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元指数 美联储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