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欧交易所:欧盟有应对英硬脱欧造成混乱局面的预案

  欧洲最大交易所运营商之一称,监管部门已经拟定应对英国与欧盟达不成脱欧协议可能性的预案,以确保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欧洲大陆公司能继续使用来自英国的金融服务,这给两年来身处不确定性环境的市场吃了一剂定心丸。

  泛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称,如果最终达不成协议,欧盟官员就准备在英国脱离欧盟时立即启用“等同(equivalence)”原则。这一原则可使位于欧盟的银行和基金公司继续获得位于伦敦的公司提供的服务。

  “如果双方达不成协议,有一系列需要立即采用等同原则的事情,就仿佛是有过渡协议一样,”泛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oujnah周一接受采访时说道。“在大洋两岸,很多人抱有最大希望的同时也在共同努力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想法就是立即启用等同原则。”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英国央行和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uropean Securities and Markets Authority)的发言人均未即刻回应置评请求。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对Boujnah所谈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交易所 泛欧 等同原则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