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将重新考虑压力资本缓冲规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周五表示,鉴于银行业的关切,美联储将重拟一项被称为“压力资本缓冲”的资本规定中的很多方面。

  夸尔斯在华盛顿的一个会议上说,监管方还应该放宽年度压力测试中允许监管方让金融机构无法运营的一个关键条件。这些变化是美联储为简化压力测试程序而进行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压力测试是后危机时代的一种监管工具,银行称测试已经变得令其不堪重负。

  美联储4月提出一个“压力资本缓冲”,此举是让美联储的压力测试机制进一步与传统的监管工作契合,并使各种规定更具有弹性,藉以解决各个银行的具体问题。

  但在回应银行业评论时,夸尔斯称美联储将会重新考虑该计划的几个部分,使之对于银行而言更为简易。

  美联储正在考虑的调整项目,用意在于让银行业者未来的监管和资本机制更为简化,且更有可预测性。

  夸尔斯指出,美联储在评估一家银行在危机期间运营实力的方式上做出了一些重大调整。他称美联储正考虑让一家银行知道其在美联储评估下的表现状况,之后再建立资本分配计划。这将扭转当前的机制,目前银行业者必先将资本计划送给美联储核准,鉴于这些计划获批或是被驳回都是公开的,这给银行业者构成压力。

  夸尔斯同时指出,美联储正考虑取消压力资本缓冲中有关杠杆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正努力降低压力测试结果的波动程度,因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过后,银行业者已经建立了大量的资本储备。(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压力测试 金融监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