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预计标普指数再次测试10月份低点

  美国银行认为,美国股市连续两周的反弹在关键技术水平遇阻,表明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再次测试10月份低点。

  虽然标普500指数上周反弹超过2%,但其涨势在2,815点附近消退。该指数在10月中旬的反弹就曾经在此遇阻,并且这个水平也是从9月高点下跌的61.8%回撤位。美国银行技术分析师Stephen Suttmeier还表示,汤姆-迪马克指标在上周五发出的卖出信号也暗示该阻力位难以突破。

  屡次挑战阻力位失败,增加了市场在过去一个月来发出的警告信号。在这些信号中,包括标普500指数两年来首次跌破40周均线,表明推动该指数从2016年低点上涨60%的涨势正在失去动力。同时,市场广度和情绪指标显示多头还没有缴械投降,而且底部已经确立。

  Suttmei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牛市晚期的市场行为模式,挑战阻力位失败,以及10月份下跌过程中多头没有完全投降,增加了重新测试或跌破2,600点一线低点的风险。”他补充说,市场“仍处于挑战模式之中”。

  与Suttmeier一样,其他一些华尔街技术分析师也警告股市尚未走出困境。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分析师Jeff deGraaf上周敦促投资者不要追涨,因为股市在10月抛售后的反弹显示出疲软迹象。

  10月份美国股市遭遇了七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标普500指数在10月29日一度跌至2603.54点,之后收复了超过一半的跌幅,并重新回升到40周均线上方。此后,该指数又连续三天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国银行 标普500 测试 低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