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势将通过移动业务IPO筹集约211亿美元资金

  软银集团正在寻求通过国内通讯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2.4万亿日元(211亿美元)资金。新股上市日期定于12月19日。

  根据备案文件, 这家日本科技集团企业周一发布声明称,指导价格定在每股1,500日元,这部分业务估值因而达到7.18万亿日元。势将在11月30日确定IPO价格区间,12月10日敲定IPO价格。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让该公司的“现金牛”上市,以便筹集资金、继续投资科技初创企业。进行IPO也正值该无线部门面临潜在定价压力之际。面对政府要求降低民众话费的压力,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 Inc.已宣布计划降价40%。与此同时,日本网络零售商乐天(Rakuten Inc.)也作为廉价服务提供商进入这一市场。

  “市场情绪没有过去那么好,投资者的需求可能不会那么强劲,”NLI Research Institute驻东京的首席经济学家Yasuhide Yajima称。“不过,他们的焦点是数据、人工智能和通信--他们可以预见到增长的行业,因此投资者不能将软银排除在他们的目标之外。”

  目前软银已选择野村控股、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瑞穗金融集团、摩根大通证券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等担任联席全球协调行。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软银瞄准了个人投资者,野村将把最大一部分IPO股票出售给散户。

关键词阅读:软银 IPO 移动运营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