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GE未来一年看跌至6美元

  摩根大通周五将通用电气的未来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至每股6美元,这是目前华尔街预测的最低价格。

  摩根大通斯蒂芬·图萨分析GE的财报后指出,GE的业绩在几乎所有方面都逊于预期。虽然有流动性的因素,但实际上流动性因素影响较小,受长期利率基本面恶化影响反而较大。GE在10月30日公布的利润远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此外在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的带领下,GE将季度股息大幅削减至每股1美分。图萨认为虽然削减股息将为通用电气释放一定的现金流压力,但基于相对确定性的业绩表现让摩根大通有理由将GE每股目标削减至6美元。

  图萨表示,虽然该股较30美元的高点已经下跌约70%,但这仍没有充分反映基本面恶化的事实。

  GE宣布解除John Flannery的首席执行官职务时表示,该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收益将低于此前预计的展望。但Culp并没有更新该预估,之前预计的2018年全年每股收益为1 - 1.07美元。GE今年的业绩可能比较低迷,但Tusa预计未来两年的业绩将更加糟糕。他预估GE2019年的每股收益为35美分,2020年为41美分——这两项都只有华尔街对通用电气未来利润预期的一半左右。

  图萨说,在研究的8个细分市场中,有6个在2020年可能处于或低于目前的水平,而且实际上杠桿率自那以后一直在上升。基本面疲弱加上投资组合变动会造成实质性每股收益摊薄,这与一年前的观点相悖,当时人们认为,GE可能在不稀释每股收益的情况下达到200亿美元的账面价值。

  在Flannery13个月的任期内,他试图通过削减三个核心业务来扭转公司的颓势。继任者也不例外,在担任GE首席执行官的第一个月,Culp就把重点放在了处理境况不佳的电力业务上。Culp在最新的盈利报告中唿吁“整个公司需要担负起责任,以提供更好的结局”,强调需要持续重建通用电气。但图萨对这些重建工作表示怀疑,称该公司的业绩没有得到改善。

  图萨表示,重组工作任重而道远,坏消息不会马上全部都出现。但他也认为目前没到最坏的情况。

  图萨最后指出,尽管在两年前很难想象,甚至仅仅在两个月前都难以想象,通过对模型的研究和采用行业平均倍数的办法分析,最后的股票价值都指向6美元。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GE 6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