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等在WTO要求欧盟保证 英国脱欧不会影响市场准入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一份文件,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十二个经济体要求欧盟提供一个“适当的补偿”机制,以确保英国脱离欧盟后不会对它们不利。

  此份文件标志着欧盟与英国厘清世贸组织承诺的计划面临又一个障碍,且增加了在这个全球贸易组织当中进行对峙的可能性。

  彭博获得的此份文件显示:“我们敦促欧盟向成员们进一步保证,将会说明对英国与欧盟贸易作何打算;保证其给出的谈判结果将会维持当前欧盟市场准入的质量和水平;在未能维持这一市场准入时,将会提供适当的补偿。”

  这份文件计划周一在日内瓦召开的WTO会议上进行讨论,由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大陆、墨西哥、新西兰、巴拉圭、台湾、泰国、美国和乌拉圭共同签署。

  延伸阅读: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深陷困境 恐被迫放弃脱欧协议方案,“鉴于这些变化的规模和范围巨大、前所未有,因此关乎WTO成员普遍且系统性的利益,”文件指出。

关键词阅读:欧盟 市场准入 中美 英国首相 WT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