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走高 黄金收跌创一个月新低

摘要
美联储暗示该行仍将坚持执行进一步渐进加息的货币政策,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跌。纽约黄金下跌1.4%报收1208.60美元,创一个月以来新低;同时本周累计下跌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美联储暗示该行仍将坚持执行进一步渐进加息的货币政策,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50美元,报收1208.60美元跌幅近1.4%,创自10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2%。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大幅下跌28.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14美元,跌幅为2%,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以上。

  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下跌,五个交易日以来第四次走低。而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之后,金价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小幅涨跌互见。美联储在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重申未来将进一步渐进加息。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三次基准利率,市场预计该行很可能将在12月份再度加息。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0.2%,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上涨了5.2%左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9%,报收于每磅2.685美元左右。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6%,报收于每盎司856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盎司1097.50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三种金属期货的价格均有所下跌。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1.3%,预计本周的累计跌幅将会达到2%左右。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加息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