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20年标普500公司利润增幅料急剧放缓至4%

  金融界美股讯 David Kostin等高盛策略师表示,随着减税的益处逐渐消散、经济增速放缓、且利润压力积聚,未来两年标普500指数公司的利润增幅料将急剧下降。

  2018年每股收益料增长23%,至163美元;2019年料增长6%,至173美元;2020年增长4%,至181美元。

  “随着美国经济进入周期后阶段,2018年快速的增长率不太可能持续到2019年和2020年,”高盛的策略师们在周三晚些时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已经看到劳动力市场趋紧、薪资和投入成本上升的迹象,且贸易加权美元走强,这些都会给利润增长构成阻力。”

  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GDP将从2018年的2.9%降至2020年的1.6%。

  Kostin的团队估计,美国经济增长幅度每出现100个基点的变化,就会令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发生5美元的变化。

  未来两年,标普500指数公司的净利润率预计将在11.2%进入平台期。

关键词阅读:高盛 利润增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