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下调目标价至华尔街最低 GE刷新金融危机来低点

  金融界美股讯 通用电气(GE)下跌近9%,至经济衰退时期的低点。此前,对通用电气最悲观的分析师称,该公司股价将进一步下跌。摩根大通分析师史蒂芬-图萨(Stephen Tusa)将通用电气目标股价下调至每股6美元,为华尔街最低。理由是负债不断上升、现金流前景不断恶化,以及三季度几乎所有领域业绩不佳。

  图萨还指出,通用电气陷入困境的电力部门和金融业务的业绩不断恶化。尽管该股较峰值30美元已经下跌70%,但这仍未充分反映基本事实。

  图萨在谈到通用电气第三季度收益时说:“通用电气的业绩在几乎所有方面都逊于预期。尽管流动性肯定是有争议的,但我们认为,这实际上与流动性无关,而是与长期利率基本面恶化有关。”

  通用电气10月30日公布的利润远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此外,在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的带领下,通用电气将季度股息大幅削减至每股1美分。图萨说,虽然削减股息将为通用电气腾出现金,但“根据新数据的明确性”,整体业绩让摩根大通将目标价削减至每股6美元。

  通用电气(GE)下跌近9%,至经济衰退时期的低点。

  图萨表示,“虽然该股较30美元的高点下跌约70%,但在我们看来,这仍未充分反映基本事实。”

  通用电气在宣布解除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的首席执行官职务时表示,该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收益将“低于此前暗示的指引”。但卡尔普并没有更新该预估,此前预估的2018年全年获利为1 - 1.07美元。虽然通用电气今年的业绩可能较低,但图萨预计,未来两年的业绩将更加糟糕。他的分析估计,通用电气2019年的每股收益为35美分,2020年为41美分——这两项都是华尔街对通用电气未来利润预期的一半左右。

  图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8个已公布的细分市场中,有6个在2020年可能处于或低于零的水平,杠杆率自那以后实际上一直在上升。换句话说,我们估计,基本面疲弱和投资组合变动会造成实质性稀释,但回报甚微,这与一年前的观点相悖,当时人们认为,该公司可能在不稀释每股收益的情况下获得200亿美元的价值。”

  在弗兰纳里13个月的任期内,他把精力集中在通过削减三个核心业务来扭转公司的颓势上。在担任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的第一个月,卡尔普就把重点放在了该公司境况不佳的电力业务上。卡尔普在最新的盈利报告中呼吁“组织内部的问责制,以提供更好的结果”,强调继续重建通用电气。但图萨对这些重建工作表示怀疑,称该公司的业绩“似乎与‘大量重组’的说法相悖”。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稀释每股收益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