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住宅抵押支持证券欺诈事件对瑞银提出诉讼

  美国政府周四提出民事诈欺诉讼,控告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欺骗投资者购买了价值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的高风险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助长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

  美国司法部称,瑞银被控在支持40宗证券销售的数以十亿美元计次优贷款和其他高风险抵押贷款品质上,误导投资者。这些交易之后被证明是“灾难性的失败”。根据这份周四提交的长达302页的诉状,瑞银剥夺了投资者对关键信息的知情权,故意使他们承受产品风险,而这些产品私下曾遭到该行内部员工的嘲笑。

  根据一名了解协商、但未获授权公开谈论此事的消息人士,之前美国政府曾提出由瑞银支付近20亿美元以进行和解,但遭瑞银拒绝。

  瑞银对上述诉讼和协商都不予置评。该行在美国提出诉讼前曾表示,将对指控提出辩驳。

  司法部一发言人未立即答覆有关协商的置评请求。

关键词阅读:瑞银集团 美国政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