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英国无协议退欧 欧盟拟在爱尔兰海沿岸设海关边境

  据英国泰晤士报看到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信件显示,如果英国最终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欧盟(EU)希望在爱尔兰海沿岸设置海关边境--在北爱尔兰与英国其它地区之间。

  据泰晤士报,特雷莎·梅给其执政盟友--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的领导人写信称,欧盟仍在争取所谓的“保障-保障”安排,即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将实行相同的关税规定,以避免硬边界。

  特雷莎·梅在信中表示,她绝不允许把北爱尔兰与英国分开的设想“付诸实施”。泰晤士报报导称,DUP将之解读为该条款将被纳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的迹象。

  DUP党魁福斯特(Arlene Foster)称,对那些珍视联盟的完整以及希望整个英国能好好退出欧盟的人来说,特雷莎·梅的这封信“拉响了警铃”。

  特雷莎·梅一直在努力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一份能够获得欧盟、她所属的严重分裂的保守党和DUP支持的协议。DUP不希望北爱尔兰受到与英国其他地区不同的对待。

  英国首相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称,首相在信中承诺,绝对不会接受英国被分为两个关税区的情况。

  “政府不会同意任何在爱尔兰岛出现硬边界的举措,”他补充说。

  此外,泰晤士报副政治编辑Sam Coates表示,根据伦敦正在讨论的一份草拟时间表,英国内阁将于周一审议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并将在周二公布该协议。

  “根据英国政府今日讨论的一份草拟时间表:内阁可能在周一审议退欧协议,”Sam Coates表示。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将于周二与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会晤,同日,将发布全面的英国退欧协议和政治宣言纲要,Coates称。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周三在英国下议院发表声明。欧盟峰会可能在11月23-25日前后举行,Coates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英国 无协议退欧 欧盟 爱尔兰海沿岸 海关边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