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将与中国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近一倍

  阿根廷央行周四宣布,与中国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近一倍,达到1,300亿元人民币(187亿美元)。

  阿根廷央行发言人表示,总裁桑德里斯(Guido Sandleris)正在中国进行协议的最终敲定,协议规模将在原先700亿元的基础上再扩大600亿元。

  “协议实际上已经确定,只是全部完成还需要一些正式的细节,”桑德里斯说。

  阿根廷与中国首次达成货币互换协议以充实不断减少的储备,还是在费尔南德斯当政期间的2009年。目前阿根廷总统为马克理(Mauricio Macri),去年两国同意将货币互换计划延长三年。

  阿根廷央行持有储备约542.5亿美元,上月该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敲定一份融资协议。

  阿根廷今年稍早遭遇严重旱灾以及本币汇率危机,令投资者担心该国2019年能否偿付国际债务。(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阿根廷 央行 货币互换 本币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