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PPI数据显示通胀抬头 美股低开

摘要
周五美股低开,道指跌75.07点,或0.29%,报26116.15点;标普500指数跌15.42点,或0.55%,报2791.41点;纳指跌62.77点,或0.83%,报7468.12点。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9日晚,美股周五低开。美联储昨天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将继续加息。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通胀压力抬头。原油期货价格连续下跌,令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美东时间11月9日09:30(北京时间11月9日22:30),道指跌75.07点,或0.29%,报26116.15点;标普500指数跌15.42点,或0.55%,报2791.41点;纳指跌62.77点,或0.83%,报7468.12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主席的美联储周四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至2.25%不变,并表示央行“预计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继续逐步提高”,暗示未来将继续加息。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的政策声明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意外。在经历了10年的宽松货币政策之后,投资者将继续努力适应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美联储官员讲话备受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以及美联储监管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等。

  原油价格不断下跌,再次引起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连续第9个交易日下跌,降至8个月来新低,并跌入熊市区域。熊市的定义就是从近期最高点至少下跌20%。油价的下跌使人怀疑原油市场需求健康以及全球经济活力能否持续等问题。与其他主要商品期货一样,原油期货常被用来衡量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

  交易商们还在关注美国的政治局势。本周二美国进行了中期选举,民主党自2010年以来首次重新控制国会参议院,共和党继续掌控参议院。

  市场策略师点评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由于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担忧情绪持续施压,周五美股走低。美联储周四维持利率不变,并宣布准备‘继续逐步加息’。这导致了标普500指数收跌,以及隔夜亚洲市场下挫。”

  高盛首席股市策略师David Kostin认为,未来两年上市公司的EPS会出现恶化。他预计“标普500成分公司的EPS同比增速会从2018年的23%大幅下降为2019年的6%和2020年的4%。”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统计局宣布,美国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2.9%。市场预计该数字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5%。扣除能源与食品价格不计,10月核心PPI同比增长2.6%。

  今天美国还将公布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等。

  焦点关注股

  Yelp公布财报后股价重挫。

  特斯拉(TSLA)明年二季度或有资格被列入标普500指数。由于产量和交付量明显改善,特斯拉今年三季度再次实现盈利,目前在标普500指数所要求的条件中,特斯拉仅持续盈利这一项没有满足。

  娱乐业巨头华特迪斯尼(DIS)受到关注。该公司在周四晚间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盈利从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攀升至23.2亿美元,合每股1.55美元。

  云计算企业Dropbox(DBX)宣布第三财季的平均用户贡献现金有所增长,付费用户数量增加。其亏损额继续缩小,销售收入增长速度超出市场预期。

  通用电气(GE)股价走低,此前JP摩根大通下调了这家企业巨头的股票前景评级。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亚洲市场普遍下跌。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4%,深圳综合指数收跌0.4%。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1.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21%左右。

  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下跌。原油期货价格走低,其中美国WTI原油一度跌破60美元/桶的心理关口,布伦特原油跌破70美元关口。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PPI 美股 低开 深圳综合指数 WTI JP DBX 开盘 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