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的最大买家归来 公司正以创纪录速度回购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企业在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恢复快速的股票回购,美股最大的买入力量有望迎来历史性的11月。

  摩根大通量化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周三在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11月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回购月。”

  投资者认为所谓的回购管制是10月份市场崩盘的原因之一。公司被禁止在财报发布前后回购自己的股票。回购是本轮牛市背后的一个推动因素,企业甚至以低利率发行债券,回购自己的股票。

  其他数据也支持摩根大通的数据。据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周三公布的数据,过去四周,随着企业财报公布量的减少,公司每天的股票回购平均为33亿美元,创下过去3年的最快回购速度。

  高盛指出,总体而言,今年上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股票回购跳涨51%,因企业将减税所得的资金花光了,尤其是那些被困海外的资金。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公司明年的股票回购规模将增加22%,至9400亿美元。

  该网站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近期的买盘相当集中,富国银行(181亿美元)和默克公司(100亿美元)的回购占总成交量的43%。总共有13家公司推出了至少1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称在8月份回购了近10亿美元的股票。

  尽管企业可能继续通过向股东返还现金来刺激市场走高,但人们担心,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投放现金了。此外,利率的稳步上升让一些市场策略师担心,帮助支付回购费用的贷款可能变得过于昂贵。

  短期和长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过去12个月都出现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21%左右,高于一年前的2.3%。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0天累计上涨5.6%。10月,标普500指数从9月高位回落10%,在10月触及回调区间。

关键词阅读:股票回购 牛市 买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