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财政计划为何行不通? 且听欧盟细细道来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已将对意大利的不满之情转化为了切切实实的数字。

  欧盟委员会周四表示,意大利明年的经济增速将弱于政府目标,财政赤字将非常危险地接近欧盟的限制——GDP的3%。之前几周,欧盟方面指责意大利政府对支出影响的假设过于乐观。

  意大利债券在上述报道后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3.39%。意大利国债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扩大,但仍低于近期高位。

  欧盟在对欧洲整体经济做出评估时探讨了意大利局势,这标志着针对后者的扩张性预算计划,欧盟与意大利政府之间的争议再度升温。意大利政府说,在经济多年以来表现持续落后其他欧元区经济体的情况下,需要提供支撑;但欧盟和投资者却担心,这会令该国负债累累。

  欧盟预测的措辞悲观,但现实可能会更加糟糕。

  “即便是欧盟的预测也过于乐观了,”伦敦政经学院客座教授、意大利财政部前首席经济学家Lorenzo Codogno表示。“借贷成本上升对银行贷款利率的影响势将进一步限制经济增长。”

  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预测:

  明年经济料增长1.2%,低于该国民粹主义政府1.5%的目标。

  经济增幅降低将影响财政赤字,明年料扩大至2.9%,随后一年到3.1%。意大利政府对2019年2.4%的财政赤字目标遭到欧盟委员会的断然否决。

  欧盟表示,在下行风险加剧的背景下,经济增长前景面临高度的不确定性,其中包括政府借款成本的进一步跳升。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 欧盟委员会 财政赤字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