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佬琼斯:加息会带来熊市 但目前还没到转折点

  传奇对冲基金投资人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上周五表示,随着美联储继续其加息周期以抗击通胀,股市正面临清算。但他认为,在真正进入熊市前,市场还会重新测试前高。

  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琼斯表示,当利率高得让人坐不住的时候,通常就会引发熊市。他认为,目前显然正在经历一个紧缩周期,但在某个时候,这一情况会停下来。

  当面对股市是否会进入熊市的问题时,琼斯以1999-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金融危机为参照,他表示每次被问到会否进入熊市时,他就会回想起这两次股市的高峰期。而在2000年,当美联储停止加息时,市场又卷土重来,再度测试了前期的高点。

  琼斯表示,在进入熊市之前,将有机会看到市场重新测试高点。他认为,紧缩周期的结束,会引来市场暂停,然后市场会兴奋,接下来就必须集中注意力了,因为一旦结束紧缩政策,就可能会反弹。

  保罗·都铎·琼斯是美国的著名投资人、对冲基金经理和慈善家。1980年,他创立了自己的对冲基金都铎投资公司(Tudor Investment Corporation)。随后,他创立了都铎集团(Tudor Group),该集团成为一家专门从事固定收益、货币、股票和大宗商品的对冲基金控股公司。

  琼斯曾保持连续多年不曾亏损的纪录,曾创下连续五年高达三位数的回报率纪录,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对冲基金经理。截至目前,《福布斯》杂志估计他的净资产为45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全球第466位,也是收入最高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

  自美联储9月底最近一次加息以来,股市波动加剧。加息后不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的利率水平离中性(即对美国经济的增长既不宽松,也不限制)还有“很长一段路”。美联储预计将在12月再次加息,2019年再加息三次。

  在过去一个月,美股经历了9年半牛市以来最糟糕的一段时间,当月股市市值蒸发近2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琼斯 熊市 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