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 以压低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似乎可能下调支付给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或令这一利率进一步远离其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高端,不过此举从本质上来说将主要是技术性的。

  分析人士称,美联储似乎准备在年底前再次进行微调,以放慢一项重要短期利率的上行速度。

  美联储似乎可能下调支付给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或令这一利率进一步远离其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高端,不过此举从本质上来说将主要是技术性的。

  目前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位于2%-2.25%,而其超额准备金利率设在2.2%。在6月份的美联储会议之前,超额准备金利率是作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高端的指导。

  6月份美联储小幅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因为联邦基金利率持续逼近目标区间的高端附近。联邦基金利率由市场力量决定,在其目标区间内浮动。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的目标是压低联邦基金利率,使之重回目标区间的中点。

  最近曾令美联储在6月份出手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的压力卷土重来。近几周来,联邦基金利率再度向目标区间的高端靠近,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采取行动抑制这一利率。

  一些人表示,美联储可能在这周的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不过本周美联储料不会调整联邦基金利率,更多的分析人士表示,12月份可能是更好的时间窗口,届时美联储预计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他们预计,若美联储将这一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超额准备金利率将设在2.4%。

  认为12月份是调整最佳时机的原因无非是沟通起来更容易。

  预测机构Wrightson ICAP向客户表示,若仅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而不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似乎与美联储精心传递的渐进加息信号背道而驰,即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也很难对公众解释,至少解释起来很麻烦。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也认为,这一调整与12月份加息同时进行的可能性很高。(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联邦基金利率 超额准备金 目标区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