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等大型机构投资人控告16家大银行操纵汇率

  贝莱德和德国安联旗下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大型机构投资人对16家大型银行业者提出诉讼,指控他们在每日交易量约5.1万亿(兆)美元的外汇市场操弄汇价。

  这起诉讼周三在曼哈顿的美国地方法院提出,这些原告“选择退出”一起类似的全国诉讼,该诉讼的结果是与其中的15家银行达成和解,和解金达23.1亿美元。

  在上述的和解之前,全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调查已经导致多家银行被罚总计超过100亿美元,一些交易员被定罪或遭到起诉。

  挨告的16家银行是:美国银行、巴克莱、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汇丰控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三菱UFJ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渣打银行、以及瑞银集团。

  当投资人希望自行提告以追回损失时,他们通常会选择退出集体诉讼。

  原告在周三的诉状中指控这些银行违反美国反垄断法律,在2003至2013年期间操纵WM/路透收盘报价等汇率指标,以谋自身利益。(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操纵汇率 贝莱德 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