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公布IPO后首份财报:净收入翻倍

  北京时间11月8日,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 (NASDAQ: YI)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这也是其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

  据报告显示,111集团在第三季度取得了不俗的增长业绩。截至9月30日,111集团第三季度净收入为4.976亿元(约合7,25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00.3%。其中B2B业务规模继续扩大,服务的药房数量从100,000家增长到130,000家,季度B2B复购率从去年同期的48.1%增长到67.0%。与此同时,供应链端合作不断增强,与集团达成产品直供合作的国内外知名药企数量从62家增长到80家, 包括礼来、辉瑞等知名药企,以及新增的神威药业、万孚生物等上市药企。

  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峻岭表示:“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的营业收入增长迅速,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而运营费用增速远低于营收增速,这表明我们的业务已呈现规模效应。B2B业务实现巨大增长,同时我们还积极探索B2C业务的获客新方法,致力于为B端和C端客户提供更透明和更高效的服务,我们在这些领域的核心能力正得到不断加强。三季度财报业绩表明我们正在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我们将继续专注客户体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更多客户服务。相信我们以科技赋能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健康平台的T2B2C业务模式,将为客户和股东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

  与同期登陆美股的其他中概股公司相比,111集团是其中唯一一个专注互联网医药行业的创新型公司。受益于国内对互联网医药产业政策的逐步放开,111集团作为领军者,其商业模式以及平台影响力正日渐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近两周来,111集团股价出现大幅上涨。

  9月1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三个文件,这预示着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空间或被正式打开。

  在获得了资本和政策的双重加持之后,111集团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截至目前,111集团已经逐步构建了由B2C医药平台“1药网”、互联网医院“1诊”和B2B医药平台“1药城”三大业务板块组成的医药新零售平台。其中,1药网在线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是中国最大的B2C自营网上药店; 1诊平台拥有逾2,000名专业医疗人士为客户提供在线问诊与电子处方服务;1药城已为超过130,000家药店、医院及诊所药房提供服务,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虚拟药店网络。

  自2010年成立以来,111集团始终致力于用互联网模式和思维方式,用科技驱动,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的医药健康平台,改变中国大众“看病难、买药贵”的现状。

关键词阅读:111集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