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将目标对准了富国银行的技术监管

  金融界美股讯 富国银行广泛存在的监管问题已经扩大到其业务的另一部分:技术业务。据知情人士透露,近几周,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向富国银行发出了监管警告,这通常是采取执法行动的前兆。

  上述知情人士说,自2014年或更早以前,该银行就已经发布了大约24个以技术为重点的OCC监管警告。上述知情人士说,该银行已经错过或将错过OCC自2014年以来发出的约24个以技术为重点的监管警告的截止日期。

  据华尔街日报获得的一份六月份的银行内部文件显示,监管机构已发现富国银行技术业务存在的问题,包括软件漏洞、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管理不一致。

  富国银行发言人Richele Messick称,“我们正与监管机构保持持续对话,并努力回应他们提供的任何反馈。”同时也表示该行不对任何与保密监管事务有关的事情发表评论。

  Messick补充说,银行客户账户和信息的安全是其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OCC发言人拒绝置评。

  监管机构对富国银行技术监管的关注,是该银行自两年前销售行为丑闻爆发以来面临的最新问题。联邦和州政府的调查在各大银行的主要业务部门中突然出现,监管机构也在私下推动银行在其高层中增加更多外部人士。

  该行已采取措施解决监管机构的担忧。10月末,富国银行表示,将任命一位新的高级技术高管,向首席执行官蒂莫西-斯隆(Timothy Sloan)汇报工作,并加入该行由高管组成的运营委员会。该主管将监督该行的企业信息技术和企业信息安全团队。

  斯隆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新的合并团队将使我们进一步加快努力,简化富国银行的技术环境,增强我们的安全能力,降低风险,提高我们履行业务和监管承诺的能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富国银行最初计划让这位技术高管向首席财务官约翰-什鲁斯贝里(John Shrewsberry)汇报工作,但在OCC提出反对后,该行改变了报告路线。

  11月1日,富国银行表示,已聘请摩根大通一位前高管担任其企业信息技术团队的首席运营官,负责企业技术战略、流程和运营。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监管机构 银行客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