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后美元走软 黄金终结三日连跌趋势

摘要
美国中期选举导致国会参众两院分属两党,从而致使美元指数走软回落推动贵金属价格攀升,黄金终结连续三日下跌走势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228.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美国中期选举导致国会参众两院分属两党,从而致使美元指数走软回落推动贵金属价格攀升,纽约黄金终结连续三日下跌走势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8.70美元,涨幅为0.2%,收回了周二0.5%跌幅中的一部分。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6.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569美元,涨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大幅下跌1%。

  美国多家媒体6日晚报道,民主党在当天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夺回国会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则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美国国会将再度进入“分裂”时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福克斯新闻台等媒体报道说,民主党获得的席位将超过众议院多数党所需的218席,时隔8年重新控制众议院;共和党在印第安纳、密苏里等州夺回国会参议院席位,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新一届国会将于2019年初履职。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该行已经从周三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公布政策声明。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不会上调基准利率,但很可能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下跌0.3%,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上涨了4%以上。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8%,报收于近每磅2.75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878.8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3%,报收于每盎司11270.7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中期选举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