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重掌美国众议院 特朗普放飞自我的日子结束了

  过去两年里,美国总统川普行使总统权力挥洒自如,未曾受过党派或政治传统的羁绊,现如今要受到重重制衡了。

  民主党重新掌控众议院,将使得川普的保守议程被削弱,其丑闻缠身的政府、总统竞选活动和家族商业帝国也会面临著一系列调查。

  川普的个税申报或被对手拿来说事,其连任前景--一直难言确定--或将更加依赖于经济能否保持全面发展。

  民主党拿下了至少26个原本由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选区,获得了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人保住了参议院的多数席位。而佛罗里达州、蒙大拿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参议院席位竞争仍然没有落定。

  川普如今面临著根本选择。要么在基础设施和医疗健保等领域达成两党合作,要么继续坚持老一套策略,激发民众对移民和其他存在分歧问题的激情,以保持支持者对他的热情。

  「总统的议程不会改变,无论是哪个党派得胜,」白宫新闻秘书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二晚间(美国时间)向记者表示。「我们的政府仍将致力于降低税赋,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打败ISIS,重塑司法,解决类鸦片药物带来的巨大危机。我认为这些方面都可以与民主党合作。」

关键词阅读:中期选举 民主党 众议院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