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期选举 民调专家和华尔街都赢了

摘要
中期选举取得了如期的结果:共和党人保住了参议院,民主党控制了众议院。然而,策略师们却不愿冒险发布言之凿凿的预测,因为有前车之鉴:2016年,在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的预测上,他们连续栽了两个跟头。但在此次中期选举之后,等著市场的两个主要共识预测 ——美元跌、股市涨—— 在周三早间已经得到了证明。

  民调专家赢了。华尔街也赢了。

  中期选举取得了如期的结果:共和党人保住了参议院,民主党控制了众议院。然而,策略师们却不愿冒险发布言之凿凿的预测,因为有前车之鉴:2016年,在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的预测上,他们连续栽了两个跟头。但在此次中期选举之后,等著市场的两个主要共识预测 ——美元跌、股市涨—— 在周三已经得到了证明。

  道明证券、美国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认为,分裂的国会将会拖累美元,预计加大财政刺激的可能性将会减弱。截至纽约时间上午9点41分,美元兑G-10对手货币全线下跌,彭博美元指数下跌0.3%。

  对于股市,看涨分析师强调历史可以佐证。法国外贸银行首席美洲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拿出标普500指数在中期选举后三个月和一年的历史表现来证明。Weeden & Co.首席股票衍生品策略师Michael Purves也表示,「历史告诉我们,无论结果如何,VIX都会在选举后立即收缩。」

  到目前为止,卖方两击两中。(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美国 中期选举 华尔街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