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考虑明年减产 政策恐再度出现180度转变

  最近几年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来说或许是有史以来最令人头疼的年份,从减产到增产忙个不迭。现在该组织据悉又将讨论再一次改弦易辙了。

  有代表指出,该集团的部长们本周末在阿布扎比会面时,将讨论明年下调石油产量的可能性。这一举措将标志着六个月的增产措施戛然而止。

  该集团希望回应的是令人担忧的前景: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令国际市场的原油供应量大幅下降,但美国页岩油供应量近期重新飙升,可能在2019年导致市场再度出现供大于求。代表们表示,部分成员国对库存的上升感到担心。因讨论未公开,这些代表要求匿名。

  油价已经反映了这一前景。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从10月初触及的四年高点下跌了大约17%。OPEC及其盟友也表达了担忧的情绪,上月暗示可能需要下调接近记录高点的石油产量。

关键词阅读:OPEC 石油 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