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被打脸 知情人士:苹果尚未与其进入和解谈判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并未“在任何层面”就解决与高通芯片专利使用费相关的法律纠纷进行谈判。

  过去,苹果在旗舰机型iPhone上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帮助它们连接无线数据网络。但去年早些时候,苹果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起诉高通,称这家芯片公司从手机销售价格中抽取一部分作为专利许可费的做法是非法的。

  高通否认了这一指控,并声称苹果欠它70亿美元的未支付版税。

  此案将于明年初开庭审理,并已在全球其它法院引发相关法律诉讼。今年7月,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在公司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两家公司正在就解决诉讼进行谈判。

  “我们继续交谈。我们还有很多法律策略,”莫伦科夫在电话中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两种途径的结合,我们能够达成一项决议,我们相信我们会达成。”

  但一位知情人士本周表示,苹果和高通之间没有进行和解谈判。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我们与高通之间绝对没有进行任何有意义的讨论,目前也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我们正准备接受判决。”

  高通还在试图解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诉讼。

  但这一努力在周二遭遇挫折。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一名联邦法官发布了一项初步裁决,称高通必须向英特尔等竞争对手授权生产调制解调器芯片的部分专利,此举可能危及高通现有的专利许可做法。

关键词阅读:高通 旗舰机型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