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指标表明悲观情绪过剩 美股可能迎来疯狂大反扑

  技术指标表明悲观情绪过剩 美股可能迎来疯狂大反扑

  中期选举令股市前景不明朗,不过一位技术分析师认为看多信号在浮现。

  奥本海姆(Oppenheimer)技术分析主管Ari Wald称,通过观察看涨和看跌期权比例,可以发现市场现在极为悲观。

  看跌期权急升可能意味着投资者强烈的恐惧,通常会导致接踵而来的“本能反弹”。

(看涨和看跌期权比例 来源:奥本海姆)

  Wald指出目前市场是2016年大选以来最悲观,而标普500指数从11月8日到年底一共反弹近5%。

  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官Boris Schlossberg有相同看法,他认为年底前会出现最后一波疯狂反扑。

  不过他警告道,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让长期牛市成疑。

  Schlossberg还担忧债市,指出债市和股市之间的反向关联在减弱,使得避险变得更难。

  10年美债收益率周二升至3.21%,2年收益率则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技术指标 悲观情绪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