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数字化降低了欧元区劳动成本 压低服务业通胀

  据路透社消息,欧洲央行周三在一项基于对欧元区大型企业调查的研究中称,数字技术的采用降低了劳动成本,令服务价格承压。

  欧洲央行在基于此项对74家企业调查的文章中称,数字化也取代了中低等技术工作,但并未取代高技工职位,使得保留高技工成为一个重要问题。所调查企业不包括科技公司和银行。

  决策者正在辩论快速的技术变革是否可能是导致薪资增长和通胀意外疲弱的原因。薪资增长和通胀意外疲弱是欧洲央行较为头痛的一个问题,经过多年的刺激努力,欧元区消费者物价增长仍未能达成目标。此项研究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进行的。

  虽然就服务业公司来说,此项调查支持这种理论,但对产品生产企业而言,数字化实际上提高了价格的灵活性和空间。

  “提供服务的企业,特别是零售商,更倾向于将其他业者采纳数字化技术视为对他们的售价施加下行压力,”欧洲央行表示。

  “总体而言,受访者认为数字化对就业有较小的负面影响,”欧洲央行表示。(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通胀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