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投资人大赞马斯克 支持他将特斯拉私有化

  特斯拉早期投资者、硅谷著名风投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近日表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可以通过将特斯拉(Tesla)私有化来为自己省去一些麻烦。

  德雷珀周二在里斯本召开的网络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斯克犯了一个错误,因他在推特上说在8月份获得了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马斯克误导投资者,最终导致特斯拉公司不得不支付2000万美元的和解费,并且撤销马斯克的特斯拉CEO头衔。

  德雷珀说:“世界上每个人都犯过错误,但如果你是一家上市公司,你就必须遵守很多法律。马斯克应该把整件事保密。”

  德雷柏表示,投资者应该更多地同情马斯克。马斯克目前领导着两家市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特斯拉和SpaceX。

  德雷珀创立了风投公司德雷珀联合公司(Draper Associates)和DFJ公司,是马斯克旗下两家公司的早期投资者。

  德雷珀说:“我们不得不说,马斯克是一个人类,他已经尽力了。”

  马斯克在8月底发布推特称特斯拉仍将是一家上市公司,理由是遭到股东们的强烈抵制。

  自去年8月以来,特斯拉股价一直动荡不安,在10月初跌至52周低点,随后在第三季度财报表现抢眼后反弹。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马斯克古怪的行为是其股票的一种负面影响因素。

  但德雷珀反驳道,“马斯克太棒了!我们会尽我们所能支持他。”

  德雷珀此前曾为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和Theranos公司的伊丽莎白-霍姆斯等其他陷入困境的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辩护。德雷珀认为像特斯拉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是无与伦比的,“我们很幸运”的拥有像马斯克这样的企业家的发明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德雷珀也是一位直言不讳的比特币狂热者,2014年他投资了3万枚比特币,从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现在他仍然看好比特币以及加密货币在全球经济转型中的潜力。他认为“比特币是货币的未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投资人 私有化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