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为创造脱欧后有利经商环境成立5个磋商理事会

  英国首相办公室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宣布一下组建5个磋商理事会,旨在保障英国脱欧后能有最好的经商环境。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目前脱欧谈判陷入困境,不排除英国会在无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英国企业总体反对脱欧,他们表示,无协议脱欧将总体上给英国企业和英国经济带来灾难,因而呼吁政府采取措施尽可能的平息局势。

  英国首相办公室消息称:“首相成立了5个新的商业理事会,以便讨论如何在脱欧后的英国营造最好的经商环境。”

  按计划,每个理事会每年将举行三次会议,其中两次有首相和一名部长参与。

  消息称:“理事会将成为政府制定政策举措并由理事会成员评估举措的平台。”

  成立的5个理事会分别是一个负责电信、创意产业、技术和媒体的理事会、一个负责工业、基建和生产问题的理事会、一个负责小企业及小企业经营的理事会、一个负责金融、教育和专业服务的理事会、一个负责消费、零售和生物医学研究的理事会。

  每个理事会将有两名联合主席及大约十位英国经济重要领域代表,重点企业的代表也将进入各理事会。

  英国首相本周三就将接待各理事会联合主席,其中有BT公司、ITV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保诚集团的公司负责人。与会者将讨论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和国际投资等各方都感兴趣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英国经济 理事会成员 首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