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反垄断案新进展 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法官周二裁定,芯片销售商高通公司必须将部分技术授权给英特尔等竞争对手。这项初步裁决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于2017年初提起的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诉讼中做出的,预计将于明年开庭审理。

  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法官Lucy Koh做出的初步裁决称,高通必须向竞争对手的芯片公司授权制造所谓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所涉及的一些专利。该调制解调器芯片帮助智能手机连接无线数据网络。

  这一裁决对高通来说是一个挫折,因为高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上月曾联合要求法官Lucy Koh在寻求和解谈判的同时,将该问题的裁决推迟至多30天。

  法官Lucy Koh否认了这一提议,并于周二发布了自己的判决。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裁决是否会影响和解谈判,以及会对谈判产生何种影响。高通股价下跌约0.3%,至63.26美元。

  高通、FTC和英特尔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将是高通这家圣地亚哥芯片公司的一个转折点。在苹果和华为等大客户提起诉讼之际,该公司一直在为其商业模式辩护,并在全球范围内应对监管方面的挑战。

  在民事诉讼和监管纠纷中,争论的焦点是高通的专利许可做法与芯片业务相结合是否构成反竞争行为。韩国和台湾的监管机构最初对高通做出了不利于该公司的裁决,但高通已对裁决提出上诉,并解决了部分裁决。

  今年8月,高通与台湾监管机构达成和解,以9300万美元和解,并同意在未来五年向台湾投资7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反垄断案 法院 高通 技术授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