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尚未脱离险境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指出,在科技和互联网相关公司的股票暴跌之后,所谓的成长型股票有可能依然承压。

  威尔逊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成长策略的核心是投资于持续比同业公司和大盘增长更快的公司。与被认为代表价值型投资策略的公司股票相比,现在成长型股票正处于放缓阶段。

  他写道:

  进入11月,好消息是,在美国小市值股票和成长型股票的最后一批坚守者被赶进堆木柴的棚屋后,滚动熊市可以说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或者至少已经完成了重任。我们同意这一观点,但我们并没有幻想已经脱离险境,因为我们已经谈到面临明年增长放缓和实际盈利风险的问题。

  所谓的FAANG股票的下跌也用实例证明了成长策略遭受的打击,FAANG是由Facebook Inc.、苹果公司、亚马逊AMZN、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组成的五家大市值公司的首字母缩略词。这些早前曾飞涨的公司股价遭遇了惩罚性的下跌,主要原因是在面对利率不断上升以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投资者对这些公司是否有能力创造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示怀疑。

  这些成长型公司是帮助提振市场信心的一类股票中的一部分,也是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不断上涨的动力,直到最近一次的下跌使这些基准指数遭受重创,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两年来首次进入回调区间。

  即使上述基准指数自其2月的调整中恢复,威尔逊仍作出过股市下跌的预测,当时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较其1月底的峰值下跌10%,他表示,市场“大幅”下跌可能已经结束,但另一个问题可能正悄然而至:利润率。

  威尔逊在这份报告中提出理由证明,由于工资、运输成本和利率不断上涨,2019年较高的利润率预期可能会被削弱,而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数据显示,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会在2018年12月第四次加息,而2019年将加息三次。

  近期,摩根士丹利策略师预计市场盘中会出现“难以预料的”大幅波动,标普500指数年底将报收于2,650点到2,800点的区间,基础情景的目标价是2,750点,略高于标普500指数的当前水平。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谷歌 美股 成长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