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语焉不详市场难猜 股市重挫美联储成众矢之的

  金融界美股讯 表达方法与实际效果存在偏差。对于这个世界上最大经济体的管理者鲍威尔来说,或许最重要的是,大家所听到的。

  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努力学习的一堂课,他试图在过热和衰退之间引导经济走势,但从华尔街到白宫,他饱受批评,成为众矢之的。

  鲍威尔将会有更多的练习机会。从下个月开始,每次美联储开完货币决策会议后,他将举行记者会--改善他讯息的传递以及埋下困惑种子的风险双双增加。

  例证:鲍威尔在10月3日脱稿演讲指出,货币政策仍促进经济增长,“距离中性利率可能还远”,但最终可能必须偏向限制性水平。

  虽然很多观察人士认为这些言论了无新意,但许多投资人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央行升息还远未结束。结果,投资人的反应是抛售股票,造成标准普尔500指数上个月出现2011年以来单月最糟表现。

  Jefferies LLC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Zervos直言不讳的表示,他认为鲍威尔掌舵经验不足。他在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这种抛售潮“就是因为美联储主席是新手,还在摸索与外界的沟通方式”。

  预计鲍威尔和其他决策官员在周三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上按兵不动,同时不排除在2018年最后一次会议升息。鲍威尔下一次记者会的时间预定是在12月19日举行,然后从明年1月起每次利率决策会议后都要召开记者会。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股市 加息 经济走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