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风向标:民主党拿下这九个州市场就要爆了

  美国中期选举进入倒计时,市场主流预期是共和党守住参议院,民主党重新拿下众议院,当前各类资产价格也反映着这一预期,但对于投资者来说,“黑天鹅”飞出的风险也不得不防。

  美国民调机构FiveThirtyEight分析师Nate Silver近期表示,对于参议院的控制权来说,民主党要拿下难于登天,概率只有15%,除非“出现某种系统性的计票差错”民主党才能掌控参议院。

  特朗普上周三也曾表示,民主党选民掀起的“蓝色浪潮”大势已去,共和党对赢得参议院选举胜券在握。“我认为我们会赢得参议院选举,我们在众议院也会获得好结果。”

  华尔街投行也普遍认为,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几乎是可以不予考虑的情况。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2016年特朗普胜选这一“黑天鹅”飞出的教训再惨痛不过,谁又能保证这一次不出意外。尤其是在美股经历上个月的大幅调整之后,中期选举结果将成为美股接下来走向的最重要影响因素。

  而要关注这一次“黑天鹅”是否飞出,投资者将需要密切关注这九个地区的结果。

  北达科他州

  民主党人Heidi Heitkamp当初在参议员竞选中以3000票领先共和党人Kevin Cramer,这个优势在当时并不高,而如今二者又面临激烈竞争。

  自今年2月以来,Heitkamp在民调中就未再领先过,而她此前对Brett Kavanaugh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确认投下的反对票,也对她带来不利影响。

  福克斯新闻最新调查显示,51%的选民支持Cramer,支持Heitkamp的仅为42%。

  亚利桑那州

  民主党参议员Jeff Flake即将退休,目前竞选这一席位的是民主党人Kyrsten Sinema和共和党人Martha McSally。

  目前二者势均力敌,福克斯新闻最新调查显示,她们的支持率均为46%。而CNN调查显示,Sinema的支持率为51%,领先于McSally的47%。

  密苏里州

  福克斯新闻调查显示,目前民主党参议员Claire McCaskill和该州检察长、共和党人Josh Hawley势均力敌。

  而McCaskill本人又对不少民主党人持有意见,在上月底美国一家电台采访中,她称她不是“那些疯狂民主党人中的一员”。

  内华达州

  这是一个关键的摇摆州,CNN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人Jacky Rosen以3个百分点小幅领先共和党参议员Dean Heller。

  CNN这一民调还显示,特朗普在这里的支持率较上一次民调上升4个百分点至49%。

  德克萨斯州

  目前参议员为共和党人Ted Cruz,要挑战他的是民主党人Beto O‘Rourke。

  从目前情况来看,O‘Rourke为竞选募集的资金超过了美国历史上所有的参议员候选人,这是他的优势。但这里是共和党大本营,最新民调显示O’Rourke仍落后于Cruz。

  田纳西州

  现任参议员为共和党人Bob Corker,他即将退休,目前共和党人Marsha Blackburn民主党人、前州长Phil Bredesen激烈角逐。

  福克斯新闻调查显示,Blackburn以8个百分点领先Bredesen。

  蒙大拿州

  目前参议员为民主党人Jon Tester,竞争者是共和党人Matt Rosendale。

  二者势均力敌,不过Gravis Marketing上周二发布的民调显示,Tester的支持率较之前上升了3个百分点。

  弗罗里达州

  目前参议员为民主党人Bill Nelson,竞争者是共和党人、州长Rick Scott。

  最新民调显示,Nelson以2个百分点领先Scott,虽然领先幅度不大,但是Scott作为州长的民意支持率并不高。

  印第安纳州

  目前参议员为民主党人Joe Donnelly,竞争者为共和党人Mike Braun。

  最新民调显示,Donnelly以2个百分点领先Braun,处于误差之内。

关键词阅读:黑天鹅 民主党人 共和党人 中期选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