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认为美股告别最痛时刻 看空程度略有减轻

  华尔街的空头之一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股市最痛苦的时刻正在远去。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认为,由于流动性不太可能改善,美国股市今年年内仍料动荡,但对股价的重创大多已经结束。

  “我们认为市场需要一些疗伤,轮动的熊市正在变成动荡的熊市,随着短期业绩压力可能会比平常产生更大的影响,投资者试图厘清年内交易线索。”Wilson在报告中写道。

  Wilson今年6月份接受彭博采访时提出熊市轮动,他认为市场将出现轮动式的下跌,在不同的时间对不同的行业逐一打击,因为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以及全球经济扩张不甚同步令股市承压。

  Wilson写道,美联储的量化紧缩政策,以及如今欧洲和日本央行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所来带来的流动性萎缩一直是全年关注的焦点。他补充说,这在上月初达到“临界点”,可能是股市创下2011-12年熊市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的主要催化剂。

  “好消息是全球资产价格现在反映了这一风险,”Wilson写道。“坏消息是全球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增长势将放缓,并料在1月出现负增长。我们认为这会加剧波动并使交易变得困难。“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熊市 美股 看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