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盈利存三大风险 但市场仍大有可为

  在分析了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后,高盛公司发现企业高管阐述的三大担忧可能会影响未来的股票利润。

  “关税,工资通胀和利率上升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历史利润高点带来三大风险,”该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

  但该公司发现企业股票的利润率已经抵消了这些压力,客户应该购买。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和Adobe。

  “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那些能够保持高利润率的公司,”科斯汀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展望未来,如果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继续恶化,劳动力市场紧缩或利率进一步攀升,利润率可能会上升。”

  对于已经公布业绩的381个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的大多数,第三季度表现强劲,近78%的公司盈利表现出额外收益。 FactSet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混合盈利增长率为24.9%,其广泛的市场指数有望实现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第二高盈利增长。

  尽管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乐观,但由于存在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指出这三种担忧,金融市场近期的表现一直在大幅下滑。

  “关税对第三季度业绩的实际影响微乎其微,因为对外国的大规模进口产品征收10%的税只是从9月24日开始实施,”科斯汀写道。 “然而,从2019年1月开始,关税税率将上调至25%,另外还有2670亿美元的进口税的征税标准可能会达到25%。”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从国际上进口的其他货物,预计总额超过2570亿美元,实施制裁。如果不能满足华盛顿要求对其贸易协定进行彻底检查以及改变技术转让政策的要求。

  科斯汀指出,大多数管理人员希望通过价格上涨减少关税的负面影响,包括Illinois Tool Works和United Technologies在内的工业巨头向股东保证,任何影响其业务的征税最终都会转嫁给他们的买家。

  联合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格雷戈里-海耶斯(Gregory Hayes)表示,更高的成本最后总是转嫁给消费者。

  海耶斯上个月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这些关税保持不变,我预计明年的定价也必须增加。” “最终这些关税,都会以这种或那种形式传递给消费者。用另一种方式来思考这件事,你就会发现,这只是对消费者进行征税。”

  高盛表示,公司也担心劳动力市场紧张以及对工资的影响。

  政府最近就业状况的最新消息显示,10月份美国经济增加了25万个就业岗位,平均每小时收入同比增长3.1%。密切关注的失业率稳定在3.7%的多年低点。

  这可能对企业利润造成不利影响,如果管理层被迫在填补空缺职位时进行激烈竞争或阻止工人在其他地方追求薪酬更高的工作时,企业的利润率应该会有所减少。

  花旗集团首席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周五告诉CNBC,“工资占公司成本的60%,因此不仅仅是投入成本:它更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投资成本”。一些领先指标表明我们“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3.5%,3.6%的工资增长。我认为,债券市场和美联储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例如,达登餐厅观察到“尽管生产率和销售杠杆持续提高,但是70%的概率对餐馆劳动力造成不利影响。根据达登餐厅的电话记录表明,这一增长是由小时工资通胀率约5%推动的”。与此同时,亨特运输公司表示,根据高盛集团的预测,“可能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我们的司机工资将上涨约10%或略高于此”。

  最后,随着美联储加息提高利率以及更多债券交易商调整其通胀预期,较高的利率正在对企业的利润率施加巨大的压力。

  高盛经济学家预测,到2019年底,10年期国债利率将逐步攀升至3.4%。尽管近年来净杠杆率已经飙升并且接近危机后的高位,但利息保障比率仍保持健康,科斯汀表示。

  科斯汀写道:“盈利报告结果显示,经理们正在为进一步收紧财务状况做准备,并且极有可能听取我们的意见。” “公司报告通过债务再融资和延长期限来增强企业财力并降低风险。”

  基准10年期国库券的收益率,包括汽车贷款利率和抵押贷款在内的各种金融工具的晴雨表 ,已从一年前的低于2.4%攀升至3.2%。

  高盛(Goldman Sachs)强调其认为这33只股票有更好的能力能够承受上述压力。以下股票具有科斯汀所说的“高而稳定的毛利率”,并且迄今为止平均回报率为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为2%。

关键词阅读:美股 公司盈利 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