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票已进入抄底时刻?其他FAANG股票同样便宜

  随着标普500指数10月份下跌近7%,道指下跌5%,市盈率高、估值高的科技股跌幅更大,跌幅高达15%。

  如果股市在宏观经济数据良好的情况下迅速走出恐慌,比如10月份失业率为3.7%,同时新增25万个工作岗位这样的宏观利好下,那么科技股将是普通投资者能够看到最强劲反弹的板块,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表现肯定会恢复。

  周四收盘后,可以从苹果公司发布的财报中得知这一事实。虽然苹果的iphone销量略低于预期,该公司12月当季营收预估的中值距离FactSet的预期差了约20亿美元。但你需要知道的——如果你是一个投资者,不是靠事后消息的交易来决定生死——只有两件事,而这两件事的情况都很好,尽管上周五苹果公司股价出现下跌。

  那么是哪两件大事?苹果的服务业务季度表现首次突破100亿美元,确定该公司将长期持续良好发展的主题,iPhone平均销售价格高于预期而上涨近27%,表明消费者并没有被新品涨价吓坏。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我们带着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阵容进入假期购物季,我们对苹果的未来充满信心。”

  把事情做对了,细节就会水落石出。投资者甚至可以把苹果这样的股票作为一家更成熟的公司来赚钱,因为它的市盈率(以苹果新财年的预期计算)从来都不是很高。

  苹果的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即使分析师对该公司表示将不再公布iPhone的销量感到不满。(FactSet称,标普500指数目前的预期市盈率略高于20倍。)

  不过坏消息是在电话会议上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关于苹果公司缩减iphone销量的披露。苹果应该很清楚数据变得不那么透明,这通常是一种无赖之举。

  究其原因,库克要么相信他所说的苹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健康,要么不相信。如果是这样,销售数据在内的广泛披露将支持他的观点。如果苹果想通过销售稳定数量的越来越昂贵的iphone,再加上服务和其他设备来赚钱,苹果公司就必须这样做。

  不过,苹果的市盈率仍为15倍,这意味着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2倍,然后又增加了现金流。

  大型科技股目前也充斥着类似的情况——在10月份股市大跌后,大型股的市盈率处于低位,原因是投资者仍比较担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盈率为23倍,符合预期。Facebook的市盈率为20,这是一个很大的折扣——比它在政治广告滥用方面的问题更大,而政治广告滥用问题的解决成本很低。与将企业计算市场份额推向云计算市场的机会相比,亚马逊的问题(该公司在圣诞零售季的表现不及预期)算不上什么。

  所有这些公司最近几个季度的利润都超过了预期。

  即使是Netflix,也可以说出它招人喜欢的地方,它是一只极其昂贵的股票——相当于明年利润的80倍左右——自从2002年上市以来,股票经过多次分割调整。所以如果你因为价格问题而拖延的话,你就会错过一个价值370万美元的好股票。Netflix在第三季度并没有错过任何利好:它仍然是一家长期的、全球性的增长公司,在未来5年里有很大的空间比现在赚更多的钱,足以让其有争议的节目投资获得回报。

  上个月的抛售与2000-2002年的互联网泡沫破灭完全不同。但即便是在当时,崩盘寻找触底迹象,真的并不困难。投资者必须仔细看看新的价格,然后观察他们何时对雅虎、亚马逊、Priceline等公司产生作用。2002年8月对互联网股票做的一个判断显示,当时市场是看涨的,而且没有任何理由怀疑它。

  在过去一个月里,除了苹果以外,所有大型科技股的表现都逊于大盘,做空大盘的逻辑至少到现在也同样强大。

  这两家公司都押注于一个尚未进入任何领域的大型科技巨头——苹果的移动设备、微软的云计算和亚马逊的云计算,以及Facebook的社交媒体。除了苹果公司之外,没有一家公司会受到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即使情况“很糟糕”,苹果的收益还是超过了预期,而且苹果股票正在出售。对于股票市场,有一个词是这样的,那就是“买买买”。

关键词阅读:FAANG 苹果 抄底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