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近10亿美元的回购向市场发出了“强烈信号”

  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 巴菲特今年夏天开始投资股票,除了其他公司股票还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

  “股神”巴菲特旗下企业集团在上周六公布第三季度收益后,于周一在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在8月份购买了近10亿美元的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股周一大涨近5%,领涨金融股,因市场预期该股买盘可能延续至今年最后三个月。今年10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曾触及223美元的高点,随后跌至198美元,随后反弹至目前的216美元。

  琼斯分析师吉姆 沙纳罕(Jim Shanahan)表示,这种买盘“向市场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

  积极买盘

  备案文件的细节显示,伯克希尔在7月至9月期间也在积极买进其他股票。今年前九个月的净购股规模为244亿美元,几乎是截至6月的118亿美元净购规模的两倍。这意味着第三季度的净购买量约为125亿美元

  过去两年,伯克希尔一直是苹果的大买家,不过随着苹果股价上涨,伯克希尔的收购步伐最近有所放缓。该公司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的投资活动。截至6月底,伯克希尔是苹果的第二大股东,持有5.22%

  投资组合  

  截至9月30日,其投资的公允价值为2070亿美元,高于6月底的1790亿美元和去年年底的1700亿美元。其投资组合集中在五家公司,包括苹果、美国运通、美国银行可口可乐富国银行。苹果公司今年的股价上涨了近20%,而银行股则节节败退。富国银行股价下跌近11%。

  暗示回购

  今年7月,伯克希尔公司放松了巴菲特和他的长期副手查理 芒格(Charlie Munger)决定是否购买股票的规定,暗示准备回购自己的股票。巴菲特拥有1000多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也很少有机会巴菲特以愿意支付的价格收购公司,因此回购公司股票被视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迟做总比不做好,”总部位于圣路易斯的Wedgewood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戴维-罗尔夫(David Rolfe)说。他说,现在伯克希尔愿意购买自己的股票,它可能不太愿意用现金进行大规模收购。罗尔夫说:“我认为这是一种低风险位置的信号。”

  “如果B计划是回购公司自己的股票,股东们应该感到非常舒服。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回购 市场预期 股神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