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30%的可能性美国参众两院会落入一个党派之手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Zezas和Meredith Pickett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建议投资者“对任何结果都不要过于自信”,有大约30%的可能性,民主党取得众议院、共和党守住参议院的基本情况不会成真。

  该机构注意到,有许多地区和州都在民意调查的误差范围内;策略师们表示,由于选举结果如何存在不确定性:

  贸易风险持续存在,中期选举后不太可能出现政策变化;利率是一个关键变量,带动波动率,成本上升(工资、贸易、利息)对利润的压力是股票表现的关键;在此方面,不同的选举结果可能产生不同的看法。

  如果共和党守住参众两院,外界普遍预计会通过减税延期来实施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这可能推升利率进一步上调、美联储更加强硬的预期,这进而可能对股市产生短线压力。

  如果民主党人横扫参众两院,在2020年之前他们将无法改变财政政策,但可能会改变对2020年以后走向的预期。

  另外,Height Capital Markets的Stefanie Miller仍然预计,有55%的可能性民主党将赢得众议院,共和党将维持参议院的多数席位;下一个最有可能的情形为共和党人保住参众两院,可能性为30%;随后有15%的可能性民主党夺下两院。

  Cowen的分析师Jaret Seiberg写道,依然预计众议院将落入民主党手中,参议院则依然由共和党控制,“选举结果完全取决于选民投票率”。

  Horizon的Greg Valliere写道,周二的结果可能“只对投资者产生温和影响,他们有两个宏观方面的更大的忧虑”,包括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关键词阅读:中期选举 参众两院 党派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