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瞥华尔街科技未来:小摩首次向客户出售其交易软件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摩根大通首次允许客户使用其交易部门的关键软件。

  这家全球最大投资银行的核心是一个全方位的项目,该项目允许交易员和销售人员对数万亿美元的股票、债券和货币进行估值。

  该银行全球托管和基金服务主管Teresa Heitsenrether说,摩根大通允许客户进入这个名为雅典娜(Athena)的交易程序,在他们自己的投资上进行分析。该业务保障了近25万亿美元的资产,在去年说服贝莱德转移1.3万亿美元资产,成为该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Heitsenreth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向208位大投资者出售其投资分析平台的订阅。预计另有42位客户将在年底前签约。

  摩根大通希望能从摆卖个别产品转变为客户可以转变为金融服务一站式服务的平台。这种转变是必要的, 并且能够实现,因为技术的进步,允许软件替代人类繁重复杂的工作过程。随着金融世界变得数字化,像监管这样的简单活动变得更方便,因此银行必须提供难以复制的服务作为捆绑的一部分来激发用户忠诚度。

  “纯粹运营服务的传统业务价值继续下降,因为我们正在寻找更好的技术方法,”Heitsenrether说。“战斗将赢得胜利,失败,’你可以给我正确的信息,分析和服务吗?成为一个平台是我们展望未来的地方。“

  这也是一家大型金融公司为最初为满足自身需求而创建的软件商业应用程序的最新例证。全球最大的资管经纪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近三十年前创建了一个名为阿拉丁(Aladdin)的风险分析计划。现在阿拉丁被业界称为“投资组合的X光机”,帮助管理地球上18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主要是通过机构投资者的许可。

关键词阅读:小摩 交易软件 出售 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