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对谷歌等科技公司征税 法国拉拢德国支持

  金融界美股讯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今日表示,关于欧盟准备对科技公司征税事宜,法国希望与德国在今年12月底之前解决分歧,从而达成一致。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案,欧盟将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的营业税,这些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欧洲。之前,欧盟许多成员国抱怨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通过把利润转移到爱尔兰和卢森堡等低税率国家而避税。

  对于该提案,法国的态度比较积极,德国相对冷淡,而爱尔兰和卢森堡等欧盟成员国表示反对。

  对此,勒梅尔今日在接受BFM TV采访时称:“我们下定决心要做出一个决定,目前我们尚未找到共同点。但德国已经表示,我们将继续谈判。在接下来的数周,我们希望达成一致。”

  勒梅尔还表示,两国有望在下月初对该问题达成一致。勒梅尔今年9月曾表示,该征税计划也将针对欧洲企业,而不仅仅是美国企业。他说:“也将有一些欧洲公司被纳入征税范围。”

  要成为正式的法律,该征税方案需要得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同意。有业内人士

关键词阅读:谷歌 科技公司 征税范围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