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伊朗难以长久提振油价

  上个月有关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预期将油价推升至多年高点,但其他地区增加产量取代伊朗的供应,同时全球经济放缓造成原油需求增速放慢,这些因素可能使油价再度回落。

  在通胀开始上升之际,油价走低可能有利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增加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家庭收入,提振能源消费型企业的利润率。不过,油价走低可能打击美国的能源生产商,而这些生产商已成为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上月初,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攀升至四年高点约86美元/桶。据船只跟踪公司Kpler的数据,受美国即将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影响,10月份伊朗原油和凝析油发货量降至176万桶/日,6月份为266万桶/日。随着伊朗原油发货量下滑,美国基准西得克萨斯州中质油触及约76美元/桶,接近四年高点。(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油价 伊朗 制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