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上市科技公司趁热打铁利用增发融资

  过去几年原本不愿从公开股票市场融资的科技创业者最近却忙着再次从股市融资。

  鉴于上市后股票表现出色,新上市的科技公司以接近空前的速度通过增发股票再次从股市融资。今年头10个月在美国新上市的科技公司中,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后180天内进行后续股票发行的公司占到了约44%,创下1995年Dealogic开始收集该数据以来次高年度百分比。

  一个表明科技公司预计其股价将飙升的迹象是,平均而言,今年新上市的这些科技公司IPO发行量仅占总股本的17%,这一比例为纪录最低水平。

  截至10月底,今年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科技新股平均上涨22%。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4%,标普500科技分类指数上涨了9.9%。即便在最近的股市动荡中首当其冲,科技新股依然跑赢了大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0月份较近期高点下跌了约10%,创下10年来最大单月跌幅。(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科技公司 融资 百分比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