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或将加息

  上月的美国就业和薪资增长数据强劲,使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几乎肯定会在12月份加息,并有望在明年继续逐步上调利率。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10月新增就业人数25万人。工人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上升3.1%,为2009年以来最快增速,同时失业率维持在3.7%,为49年以来最低水平。

  上述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已维持10年强势,进入有史以来第二长的扩张期。这一切是在美联储近年来采取谨慎措施、通过提高短期利率来防止经济过热的情况下取得的。

  虽然工资上升和失业率低企对工人而言是好消息,但美联储官员担心,劳动力短缺最终可能将薪资和价格推高至足以导致通胀加速的水平。这将迫使该央行更积极地上调利率以控制通胀,从而可能令经济陷入衰退。(来源: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就业报告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