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尽管全球股市大涨 资金仍持续流出股票基金

  美国投行美银美林(BAML)周五表示,在全球股市稳创两年多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之际,资金却流出股票和债券基金。

  虽然全球股票基金的总体资金流出规模相对较小,为14亿美元,但日本、欧洲和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各自流出约30亿美元,这表明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日益增加。

  债券基金的表现同样不好。投资级别和高收益债券基金均出现大量资金流出,即便全球风险资产则因美国和中国可能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增加而反弹。

  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周五收高2.6%。出口股权重很大的德国DAX指数.GDAXI周五盘初跳涨1.5%,创7月来最佳开盘表现,收盘为上升0.44%。

  基于对基金追踪机构EPFR Global截至周三的一周数据进行的分析,美银美林数据显示,全球市场中有87%仍处于“极度超卖”区域,略低于前一周的93%。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令人担忧的是美国股市和公债市场的相关性进一步增强,显示全球市场可能经历一段剧烈震荡的时期。(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股票 基金 美林 债券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