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价格上涨面临供应大潮 全球油市面临严峻考验

  金融界美股讯 石油市场长达两年的牛市正面临数月来最严峻的考验之一,面临着供应浪潮和对全球经济疲软削弱需求的日益担忧。

  就在一个月前,美国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曾一度突破每桶75美元和85美元的高点,但现在都面临着近乎无情的抛售。有一段时间,油价得到了一些支撑,原因是人们认为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将迫使库存减少。

  但是上周,情况发生了变化。全球三大石油生产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美国——都表示,它们的石油产量正处于创纪录或接近创纪录的水平,而美国则表示,它将允许豁免,允许买家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从而减轻供应紧张的威胁。

  这些因素,加上大量的近期疲弱的经济报告,并促使美国股指期货4月低点以来,打断向上移动一直发现支持在集会的小幅回调。

  几个月来,美国原油期货曲线的结构显示出供应趋紧的预期,但远期合约现在显示,投资者认为未来几个月市场石油供给可能相当充足。

  Ritterbusch &Associates总裁瑞特布施表示:“近期抛售的规模强烈表明,由于全球经济状况,全球石油需求弱于预期。”

  投机者也出现了外流。过去两周,对石油的净看涨押注已降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周四,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破每桶65美元,这一水平在夏季和秋季的前几次大跌中一直保持不变。

  由于预计本周美国将正式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以及担心沙特阿拉伯等产油国的石油供应无法弥补差额,石油市场走高。

  不过,美国政府周五表示,在美国周一重新实施制裁后,将暂时允许包括韩国和土耳其在内的几个国家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暂时不让它们受到美国经济惩罚的威胁。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抛售潮来得太快、走得太远。如果必要的话,主要的欧佩克产油国将无法增加石油供应,尤其是在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的石油生产仍面临风险的情况下。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本周表示:“伊朗每天损失100万桶石油,委内瑞拉进一步减产,再加上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地缘政治混乱,可能会轻易摧毁我们仅剩的一点闲置产能。”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OPEC)的产量上升至两年未见的水平。美国8月石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30万桶,俄罗斯日产量升至1140万桶。

  期货经纪公司Forex.com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对美国原油而言,值得关注的关键部位在64.45 - 64.80美元之间,过去油价曾在这一区间受到支撑。如果油价跌破这一点,“阻力最小的路径将是下行,”他表示。

  他表示,对于布伦特原油而言,Razaqzada正在关注每桶69.50 - 69.60美元的区间,如果跌破这一区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大的回调。

关键词阅读:石油需求 供应紧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