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纷纷下调苹果评级及目标价

  近日,苹果公布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另外还宣布不再公布硬件销量数据,这导致苹果股价暴跌。据外媒最新消息,连日来,华尔街投行和金融机构纷纷对苹果股票进行评级降级,以及下调目标股价。

  三季度,虽然苹果两款新手机上市发售,但是苹果手机销量出现了零增长,另外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销量继续下滑。苹果对于四季度业绩的预期也没有达到分析师估计的水平。

  更重要的是,苹果宣布未来不再公布三大硬件的销量,引发分析师不满和嘲讽。华尔街认为苹果此举是未来掩盖日渐下滑的硬件销量。

  除了苹果股价大跌之外,华尔街投行也对苹果的财报和举动进行了回应。

  美银美林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美国知名投资银行美银美林公司日前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降低到中性。

  美银美林给出了四个降低评级的理由:首先是是苹果软件商店(尤其是中国地区商店)的收入增速出现了放缓,另外苹果对于四季度的业绩预期表明,苹果手机销量并未达到预期。

  美银美林指出,苹果未来停止公布智能手机在内的硬件数量,投资人会将这一信息解读为“负面利空”。该公司指出的第四个理由是在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由于美元汇率强劲(即当地货币贬值),将影响苹果在当地的业务增长。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他们从苹果业绩看到了宏观经济形势疲软带来的更多风险,另外这些风险尚未反映到苹果近期的业绩中,未来还会影响到苹果业绩。

  除了股票降级之外,美银美林还把苹果股票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预测值从235美元下调到了220美元。

  摩根士丹利

  另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华尔街另外一家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公司的分析师胡波提(Katy Huberty)在最新的研发报告中,将苹果股票目标股价从247美元下调到了226美元。

  胡波提调低股价的理由包括其他科技公司的股价压力,以及美元汇率给苹果带来的风险。

  不过,摩根史丹利公司仍然维持了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

  BMO(蒙特利尔银行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部的分析师龙蒂姆(Tim Long)并未调整苹果股票评级,但是将目标股价从219美元下调到了213美元。

  龙蒂姆表示,苹果管理层表示不再公布硬件产品销量,降低了业务报告的透明度,一些投资人可能会感到失望。

  股价表现

  周五,受到糟糕财报和不公布硬件销量举措的影响,苹果股价暴跌了6.6%,这是过去四年来苹果最糟糕的单日跌幅。

  据报道,苹果股价目前已经距离最高位下跌了11%,已经进入了调整阶段。

  据CNBC报道,华尔街分析师对于苹果不公布硬件销量的举动十分不满,一位分析师表示,这将会让外界担心苹果是不是想故意隐瞒什么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的三大硬件目前均处于下滑通道中,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处于夕阳市场板块,已经连续多年大跌。

  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在2015年因为实施大屏化,创造了历史巅峰销量。机构数据显示,苹果手机销量此后两年连续下跌。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苹果手机跌幅有所放缓,有几个季度出现了微幅增长。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面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放缓和自家iPhone销量停滞,苹果采取了涨价策略。三季度手机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了三成,在销量零增长的情况下,苹果的营收和利润仍然有两位数增长。

关键词阅读:苹果 手机 投行 股票评级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