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大银行通过了欧央行压力测试 巴克莱排名最低

  金融界美股讯 周五公布的欧洲大型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欧盟范围内的所有金融机构都通过了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

  欧洲银行管理局(EBA)和单一监管机制(SSM)进行了压力测试,以评估欧洲银行系统的健康状况。EBA在其网站上公布的调查结果中称,在不利压力下,所有48家银行的平均一级资本充足率均超过5.5%。

  英国巴克莱银行在测试中排名最低,在不利的情况下,其平均一级资本充足率仅为6.37%。英国劳埃德银行同样表现不佳,得分为6.8%。英国央行在调查结果公布后发表评论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各银行可以吸收EBA最糟糕情况的影响。

  欧洲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的表现好于一些预测人士的预期,其核心评级为8.14%。

  EBA表示,在他们的不利情况下,截至2020年底,银行业的资本损耗分别为2360亿欧元(2680亿美元)和2260亿欧元,分别为“过渡性和全额资本”。

  欧洲央行补充说,EBA测试表明,欧洲银行现在“对金融冲击更有弹性”。

  意大利银行也受到了审查,但银行业监管机构表示,它们的得分令人满意。意大利最大银行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的平均一级资本比率为9.34,UBI Banca则为7.42%。在意大利银行中,BPM银行的得分最低,为6.67%。

  该评估是通过公布该行2017年底的资产负债表数据,并观察它们将如何应对EBA所称的“不利的市场发展”所带来的压力来进行的。

  理论上的市场冲击,如无序的英国退欧或房地产市场的突然抛售,被用作审查银行资产负债表的场景。尽管没有给出及格或不及格的分数,但使用的关键指标是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

  一级资本比率是指银行核心股本与总风险加权资产的比率。更简单地说,这是银行可以用来抵御突然冲击或损失的储备资金水平。

  在测试中,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是基准——在基准情况下为8%,在不利情况下为5.5%。任何接近或低于5.5%的数字都可能让投资者感到担忧。

  在调查结果公布前,意大利的银行因不良贷款水平高而备受关注。EBA在稍早的报告中称,意大利第二季不良贷款比率为9.7%,几乎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三倍。

  共有130家银行接受了市场波动和信贷风险水平的测试。然而,与上一次进行压力测试的2016年相比,上周五公布的结果只涉及欧洲48家较大银行。今年早些时候,欧洲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对其流程进行了修改,并设定了300亿欧元的最低门槛,以“减少样本内部的异质性”。

  欧洲银行业的第一次压力测试是在2014年,随后在2016年进行了跟进。欧洲央行声称今年的一轮审查“严重得多”。

  今年,银行在2月至5月之间提交了数据。今年夏天,欧洲央行发现了数据中的漏洞,要求银行要么“遵守,要么解释”。

  压力测试的结果将被提交给监管审查和评估程序(SREP),该程序总结了某一年监管人员的所有发现,并给银行布置了“作业”。

  银行将在2019年1月收到欧洲央行的个别报告。

关键词阅读:欧洲 银行 压力测试 巴克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