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希望立法保护传统广播公司免受互联网巨头冲击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议员呼吁政府遏制互联网巨头对英国公共服务广播(PSB)的“威胁”。

  英国《卫报》周五发表了一封致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杰里米-赖特(Jeremy Wright)的信。在信中,九名来自不同党派的政界人士警告称,如果不采取行动,“全球互联网巨头的巨大影响力将把传统的PSB电视业务扫地出门”。

  英国公共服务广播由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五个核心电视频道组成,是英国议会几十年来发展起来的。英国广播公司(BBC television)是五家中唯一一家完全由英国纳税人资助的电视服务公司。

  这封信的署名人指责Netflix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想方设法规避”2003年《通信法案》(Communications Act)引入的规则。该法案旨在保护英国的PSB。他们认为,这是通过多种方式实现的,包括Netflix应用的智能电视,以及将PSB程序植入数字点播平台。

  信中说:“如果我们继续允许他们被排挤出去,观众被推向全球付费电视服务,PSB将无法持续下去,我们将在一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失去定义这个国家的重要内容。现在形势危如累卵,随着其他互联网巨头推出新的电视服务,情况只会变得更糟。我们不能耽搁。”

  “我们敦促你们:认识到威胁,并帮助英国通信管理局采取行动,保护我们宝贵的PSB。”

  英国广播监管机构英国通信办公室在10月份结束了关于保护英国PSB问题的磋商。它表示,如果英国议会希望在互联网电视服务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让PSB易于传播,就需要新的立法。

  这封信是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第4频道(Channel 4)的生日当天发出的。信的幕后议员们呼吁杰里米-赖特给此事留出议会时间,表明此类立法可能被提上议事日程进行辩论。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通信管理局将在2020年前向我们报告。如果英国通信办公室明确表示存在一个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问题,政府将考虑将其提上日程。”

关键词阅读:英议员 立法 传统广播公司 互联网巨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