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非农数据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强于预期推动美元汇率上涨,从而导致避险资产走低,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233.3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强于预期推动美元汇率上涨,从而导致避险资产走低,黄金微幅收跌。

  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3.30美元,跌幅为0.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合约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2%左右。此前,金价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大涨1.9%,创下了三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该日美元汇率下跌,从而提高了黄金需求。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1%,本周的累计跌幅预计将会达到2%。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小幅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56美元,跌幅为0.1%,此前该合约周四收盘大涨3.5%。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累计上涨了0.4%。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称,10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25万人,远远超出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9万人;失业率则保持在3.7%不变,是自1969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10月份的平均时薪环比增长5美分,同比增长83美分,增幅达3.1%。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数据,该行今年以来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三次,并预计将在12月份第四次加息。工资增速的提高将促使美联储保持加息立场,以便控制通货膨胀。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上涨0.3%,至96.542。与此同时,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6.2个基点,至3.201%。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3.1%,报收于每磅2.80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2.4%。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盎司875.7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5%左右。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1104.5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7%左右。

关键词阅读:黄金 非农报告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